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国际正文

以能源安全的名义,壳牌淡化2030年绿色目标

2024-03-18 13:45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天然气壳牌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英国卫报报道,能源公司壳牌淡化了一个关键的绿色目标,并准备通过发展液化天然气业务并将石油产量稳定到2030年。壳牌在其最新的能源转型战略中提出,该公司将制定一项新计划,在2030年前将其销售的能源产品的碳排放强度下降幅度从之前的20%的目标降低为“15-20%”。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1 (1).png

气候专家呼吁所有化石燃料公司通过削减石油和天然气产量来减少其销售的能源的排放,即“范围3排放”。壳牌的目标是指其出售能源产品的碳强度,而不是绝对排放量。这意味着它可以以较低的排放强度生产更多的天然气,但随着产量的增加,总体排放量仍会增加。壳牌的战略更新包括一个新目标,即到2030年将其石油业务的范围3排放量比2021年的水平减少15-20%。该公司尚未为其天然气业务设定范围3的排放目标,预计到2040年,该业务将增长50%。

2.jpg

壳牌曾在2021年承诺,将在未来十年内每年减少石油产量,而2019年的峰值为每天190万桶。该公司声称,在以95亿美元出售其在美国二叠纪盆地一个大型项目中的股份后,它实际上在2021年实现了这一目标。但现在壳牌公司计划启动足够的化石燃料项目,到2025年每天增加50万桶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在壳牌公司看来,新的石油和天然气项目将使壳牌能够“继续提供世界所需的能源安全,同时为未来提供可持续的现金流”。上个月,壳牌公布2023年的年利润超过280亿美元,这是其有记录以来利润最高的一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