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连江公司“事故警示教育月”活动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4-03-19 09:40来源: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作者:罗淑华关键词:国能连江公司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引导广大员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3月以来,国能连江公司组织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月”活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该公司以“学、论、查、练”四种形式,推进活动走深走实。以学促思,强化安全责任。以日常学习和集中培训相结合,该公司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开展安全文化、行为规范教育培训,帮助员工深层次理解和准确把握政策要求、深刻理解安全行为规范,提升安全责任感。以论促行,提高防范意识。聚焦近两年系统内外典型事故,全面开展事故案例学习和安全生产大反思、大讨论,深入剖析身边的安全问题,引以为戒,摒弃不安全行为。以查促改,消除安全隐患。结合1号机组C修开展反违章专项检查,对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进行集中排查整治;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彻底消除重点区域、重要设备、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做到排查及时,整改到位。以练促能,提升应急能力。组织全员熟练掌握现场应急情况处理实施流程,开展“全厂停电事故”应急演练,确保反应迅速、处置有效,提升全员面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

下一步,国能连江公司将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更严管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


作者: 罗淑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连江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事故警示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