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海南洋浦海上风电产业园计划月底首台风机下线!

2024-03-19 14:0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产业园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2日,在海南洋浦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现场,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作业,现场机械轰鸣,工人们忙着进行厂房搭建以及器械安装等施工。截至目前,海南洋浦海上风电产业园(一期)项目厂房主体结构封闭已基本完成,室内地坪及堆场已初步具备大型装备制造生产条件。

项目分三期工程进行建设:一期工程计划建设年产50万千瓦风机主机厂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已于2023年4月启动工程施工,预计2024年3月开启试生产,4月全面达产,当年即形成产值约15亿元;二期工程拟通过招商引资引入国内主流塔筒等海上基础钢构制造企业,年产海上风电配套塔筒类钢构5万吨;三期工程建设零碳产业园,风光储制氢一体,零碳排放,实现园区绿色智慧能源管理。

“产业园生产制造的风电机组将提供给正在建设中的大唐CZ3海上风电项目,总共计划提供60台H10000-242型风电机组。”洋浦海上风电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唐CZ3海上风场示范项目由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场址面积192平方公里,拟安装120台10MW风机,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配套建设2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由4回海底电缆接入陆上集控中心,通过14公里的220千伏线路接至新建的山塘站。项目总投资约146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产业园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