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派员参加特种作业人员取证培训

2024-03-21 09:34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赖晓玲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发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升高、低压作业人员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加强持证上岗管理工作,近期,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分批次派员前往龙岩技师学院参加低压、高压电工作业取证培训,参培人员共计50余名。

培训中,龙岩技师学院授课老师通过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形式,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电气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与义务、电气安全基础、电力系统知识、常用电气工具的使用及电气设备的维护保养等知识,重点讲解高低压电工基本操作、控制电路故障的分析与排除。通过课堂上理论学习和实操技能培训以及在“链工宝”学习平台进行模拟考试与练习,使参培人员进一步掌握本专业应具备的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强化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正确掌握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知悉自身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和义务。

据悉,该公司将持续完善特种作业人员动态管理台账,对特种作业人员的取证需求进行认真梳理,认真做好新进员工的低压、高压作业取证和原有人员特种作业证复审、换证工作,达到“以培促训、以培促学”的目的,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作者: 赖晓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