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发力储能!新加坡能源收购常州18MWh用户侧储能项目

2024-03-21 11:34来源:新加坡能源集团关键词:用户侧储能储能项目新加坡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新加坡能源集团(SP Group)在帮助工商业客户加速绿色低碳转型进程中,又为国内企业增添了一个成熟的用户侧储能案例参考,已完成了对永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工厂储能项目的收购。

后续,新加坡能源集团将持续发挥在能源管理和运营上的优势,为业主提供稳定可靠、且契合项目投资回报目标的一流服务。

1.jpg

永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工厂储能电站

项目根据企业用电负荷情况,储能系统配置为5MW/18MWh,按照主站端发送充放电控制策略,在谷段和平段进行充电,尖段和峰段进行放电,类似一个更先进、度身定制的巨型充电宝。

作为绿色可持续能源的多元化投资服务商,新加坡能源集团,将与业主展开能源合同管理合作,利用峰谷价差盈利模式,为业主节约用电成本。伴随着分时电价的完善,峰谷电价差拉大,用户侧储能的经济性还将持续提升。

同时,新加坡能源集团通过EMS运维管理平台,对永臻科技提供24小时储能系统实时监控,并通过能量管理模块实时掌握系统的健康状况,提前解除故障,保证储能系统正常持续运行,并提供关键负荷后备电源,帮助客户实现安全不间断生产。

2.jpg

永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工厂储能电站

目前,新加坡能源集团在中国的业务足迹已遍布18个省份和直辖市,覆盖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要经济地区。其中,光伏领域锁定的项目体量已逾1.3GW;在储能领域,已储备有近300MWh。

永臻科技储能项目作为新加坡能源集团在华的首个用户侧储能系统实例,对集团构建更为全面的储能项目条线、继续拓展可再生能源业务能力版图具有里程碑意义。

新加坡能源集团中国区总裁钟志明表示:

储能是中国“互联网+”智慧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支撑技术。我们坚定地看好中国市场的未来,也看好储能这个业务板块的发展方向。我们在中国持续投资,发挥我们运维增值服务的优势,通过完善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助力中国绿色低碳之路加速转型。

对于工商业储能的细分领域,新加坡能源集团以用户侧储能、单体项目或项目包容量大于10MWh为主要投资方向,通过完善的运营和维护,实现用户侧需量控制,削峰填谷,分布式能源就地消纳,并提供关键负荷后备电源。

3.png

根据集团的规划,储能业务领域计划年度完成200MWh;在业务拓展策略上,优先帮助浙江、江苏和广东等区域客户提升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时也将兼顾重庆、湖南、湖北和安徽等市场的需求和机会。

作为新加坡淡马锡集团旗下全资公司,新加坡能源集团是亚太地区领先的能源公用事业集团和低碳新能源投资与服务商,在区域供冷和光伏等业态拥有丰富的投资和运维经验,进军新型储能更体现了集团不断延展后期的资产运维能力,更好地优化和提升整体新能源资产的运营管理水平,坚持为用户持续创造经济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新加坡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