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全国首个“绿电绿证服务站”落户江苏无锡高新区

2024-03-22 10:50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关键词:绿电绿证绿证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1日,全国首个市级绿电绿证服务站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揭牌成立。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庞博,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争,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无锡供电公司总经理完善,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千山,江苏省电力交易中心董事长柳惠波,区领导李桂林出席活动。

无锡绿电绿证服务站结合新吴区电力营商环境服务体验中心,协助向市场经营主体提供绿电、绿证交易政策咨询,e-交易App平台操作等服务指导,同步公告电力交易平台披露的主体目录、交易组织、常见问题等交易信息;做好电力市场信息收集,配合开展电力市场合规与风险管理;支撑开展绿电、绿证交易培训,共同维护交易知识库,为电力用户提供绿电消费试核算服务,满足企业差异化、多样化需求,进一步优化地方营商环境。

庞博在致辞中表示,建立绿电绿证服务站,是推进绿色电力市场体系建设、服务企业绿色转型的一次重要创新。希望无锡绿电绿证服务站未来能够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和促进产业绿色化的绿色实验田、无锡市委市政府与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的绿色纽带、服务无锡企业绿色发展的绿色平台、推动形成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的绿色倡导者。未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将与无锡市委市政府、国网江苏电力、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无锡供电公司一道,全力支持无锡绿电绿证服务站发展,为支持无锡地区企业绿色发展,促进社会绿色消费意识提高,实现能源电力低碳转型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服务无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吴争在致辞中表示,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作为江苏能源骨干企业,近年来持续推动绿电绿证市场建设,探索“电-碳”市场体系协同,积极服务市场主体绿色电力消费。无锡目前正处于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在绿电绿证消费逐渐成为大部分外向型企业“标配”的当下,无锡绿电绿证服务站的揭牌和运作,将继续推动绿电绿证相关服务机制不断完善,从而促进无锡企业碳排放进一步降低、绿电消费比例稳步提升,有力地服务地方经济实现绿色低碳转型。未来,国网江苏电力将充分发挥优化能源资源配置的枢纽平台作用,力争将服务站打造成为服务内容、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全国领先的绿电绿证服务示范站。

陈寿彬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无锡稳步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走出了一条生态环境“高颜值”、经济发展“高质量”的绿色转型之路。无锡对于绿电绿证交易、开发碳资产有着迫切需求,希望各能源供应商、电力公司进一步优化用电环境,推出更优服务举措,减少绿色信息壁垒,降低绿电交易门槛,促进绿电消费,做好市场服务,搭建供需服务桥梁,为绿电市场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建设多方参与、良性竞争、互利共赢的绿色能源服务生态圈,助力无锡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地彰显无锡作为。

活动中,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无锡隆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万红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分布式光伏绿电采购和微电网建设意向协议。

国电投零碳能源(南京)有限公司、华东新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石伟业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签订绿证采购意向协议。

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无锡市低碳研究院有限公司、阿特拉斯·科普柯(无锡)压缩机有限公司、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佛吉亚(无锡)座椅部件有限公司签订企业碳服务合作意向协议。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无锡市低碳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中碳能投环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共建“碳惠通”绿色低碳服务研究联盟合作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