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项目正文

储能项目一周动态(2024.3.18-3.22)

2024-03-22 16:0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站储能项目新型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一周(3.18-3.22),有多座储能电站签约、开工、并网投产。其中,云南首个独立共享储能示范项目开建、国内储能配比率最高的光热储多能互补项目正式开工、200MW/800MWh钒锂结合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获批、麦当劳中国首家光储一体“零碳餐厅”落地广州……

四川首家用户侧新型储能项目进入市场化交易

3月14日,乐山金海棠储能试点项目在四川电力交易平台上与售电公司完成签约,标志着四川省首家用户侧新型储能项目成功进入市场化交易。据了解,乐山金海棠储能项目作为四川省用户侧新型储能试点项目,于2023年7月正式投入运营,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技术,是一台功率100千瓦、容量215千瓦时的分布式储能一体机。

“地铁+储能”项目正式投用!

3月15日,青岛地铁蓝谷快线复合储能项目顺利并网投用,标志着青岛地铁首条既有线路节能降碳改造项目正式完成。项目由飞轮储能和中压逆变装置改造应用共同组成。蓝谷快线单日总车辆走行约12200公里,复合储能项目并网投用后,通常情况下,日节电12000度以上,相当于车辆每跑一公里,就比之前省1度电!单线预计年均节省电费约310多万元,年均净节电量可达到430余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000吨,30年寿命期内节电净收益约9150万元。

梅钢储能项目签约落地

据梅山钢铁官微消息,近日,梅钢与宝武清能达成协议,共同推进用户侧储能项目建设,为实现可持续能源转型和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齐聚“光明顶”!青海近15GWh储能项目陆续揭晓(附清单)

自2023年以来,青海地区落地储能项目近15GWh,主要投资企业为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中国能建、中国华电、中国华能等,其中国家能源集团投资项目容量超2GWh,国家电投、中国能建、中国华电、中国华能项目容量超1GWh。

云南首个独立共享储能示范项目开建

近日,云南首个独立共享储能示范项目在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正式开建。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有效解决云南新能源出力快速波动问题,提升电力系统灵活性和稳定性。永仁县独立储能示范项目是云南省首批独立储能示范项目,总投资8.5亿元,设计功率300兆瓦、容量600兆瓦时,为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电站。

亿纬储能&美的武汉制冷12MWh分布式储能运营项目正式投运

近日,武汉亿纬储能有限公司与美的集团武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合作的武汉美的12MWh分布式储能运营项目正式投运。该项目是亿纬储能在华中地区的首个10kV中压并网项目,也是亿纬储能在武汉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

200MW/800MWh钒锂结合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获批

3月15日,兴泰发电公司钒锂结合电网侧储能电站项目取得河北省发改委正式批复文件,同意兴泰发电公司200MW/800MWh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取得《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可研报告完成收口,接入系统报告完成市级评审,各项前期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国内储能配比率最高的光热储多能互补项目正式开工

记者19日从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获悉,由中国电建西北院牵头EPC总承包的全球在建单机最大的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中广核新能源青海德令哈光储热一体化200万千瓦(光热20万千瓦)项目日前正式开工,标志着国内储能配比率最高的光热储多能互补项目正式开工,这也是全球最大单机容量塔式光热发电项目。

中城大有江苏泰州200MW/4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开工

3月20日,中城大有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泰州海陵区200MW/400MWh储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举行。项目位于江苏省海陵区明星路和运河路交叉口东北角,总规模200MW/400MWh,占地面积约28.8亩。项目采用非步入式液冷磷酸铁锂储能技术,保障储能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麦当劳中国首家光储一体“零碳餐厅”落地广州

3月20日,麦当劳中国宣布广州云山天地餐厅(以下简称“云山天地餐厅”)正式开业,这家餐厅按照国际权威绿色建筑认证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 Environmental Design,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零碳排放(ZeroCarbon)”标准设计建造,采用“光伏发电+电储能”绿色能源利用模式,将成为国内首家光储一体“零碳餐厅”。

拉美最大的储能工厂在智利投入运营

据驻智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智利《三点钟报》3月19日报道,本周一,智利能源公司(Engie Chile)获得了国家电力协调局(CEN)的授权,可以对拉美最大的储能园区BESS Coya进行商业运营。该项目装机容量为139兆瓦,储能容量为638兆瓦时,使用锂电池存储光伏产生的可再生能源。

江苏宜兴首个10千伏用户侧储能项目即将投用!

近日位于宜兴环科园的鹰普机械(宜兴)有限公司厂房一侧装上了大型“充电宝”——10千伏用户侧储能站,这是宜兴市首个10千伏用户侧储能项目目前正在验收阶段即将投用。

江苏苏州晟能50MW/100MWh储能电站项目公示

3月21日,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发布苏州晟能5万千瓦/10万千瓦时储能电站项目公示。

文件显示,苏州晟能5万千瓦/10万千瓦时储能电站项目,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北部燃机电厂内,拟基于磷酸铁锂电池技术建设独立新型储能电站,拟以22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系统。项目投资约2.0亿元,由苏州工业园区鑫晟能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于2024年7月中旬前并网投运。

杭州柯林:全资子公司拟1.49亿元投资建设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

3月22日,杭州柯林公告,拟以全资子公司柯林新能源作为项目实施主体投资建设“钱塘区河庄街道杭州柯林新能源有限公司50MW/100MWh电网侧储能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为1.49亿元。

三峡江苏阜宁县160MW/320MWh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批后公示

3月20日,《三峡悦达(阜宁)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中电工程江苏省阜宁县东沟镇160MW/320MWh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用地红线图批后公告》发布。

浙江淳安50MW/100MWh储能示范工程项目开工

据博时新能源3月19日消息,近日,杭实综能科技50MW/100MWh淳安储能示范工程项目在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正式破土动工。项目由杭实产投、华丰能源、西子集团、浙江博时以及杭实综能这五家企业紧密合作,项目用地约15亩,建设50MW规模(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电站,主要布置16套3.45MW/6.7MWh液冷储能舱,16台3450kW的PCS储能变流器,并配建一台干式就地升压变压器。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