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扎实开展事故警示月活动夯实安全基础

2024-03-25 09:40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章先结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份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从安全学习教育、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救援演练等多方面着手扎实开展“事故警示月”活动,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该公司以“事故警示月”为契机,针对不同专业和岗位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利用班组安全会组织全员学习典型事故警示片,通过观看真实案例事故,让每名员工能从中汲取教训,自觉养成遵章守纪、规范作业的好习惯。结合事故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事故原因,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防同类事故发生,让员工真正得到警示、受到教育。

在此基础上,按照“全员参与、分级治理、闭环管理”的模式,分专业、划任务、定人员落实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加强对供热管网、变压器、电缆沟、输煤系统等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突出抓好季节性防雷、防雨等措施的制定和落实情况,对排查出的不符合项按照“五定”原则严格落实整改,及时上报整改结果,并定期组织复查,形成闭环管理,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同时,结合当前生产经营任务、重大安全风险、主要灾害特点等,强化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提升。以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深入开展厂用电中断、火灾疏散、物体打击、高处坠落等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和措施,切实提高全体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处置能力,为机组的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作者: 章先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事故警示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