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政策正文

450MW海上风电项目再启动竞配!

2024-03-25 17:06来源:象山县人民政府关键词:海上风电项目风电竞配浙江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4日,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人民政府发布《象山3#海上风电项目配置公开询比公告》。

微信图片_20240325165655.png

《公告》显示,为加快构建象山县清洁低碳能源供应体系,推动海上风电项目有序规范开发,根据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能源局、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浙江省海上风电项目(省管海域)竞争性配置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拟对象山3#海上风电项目配置进行公开询比。

本次询比项目为象山3#海上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45万千瓦,是宁波市纳入《浙江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21—2035)》的省管海域海上风电项目。

《公告》要求,企业须在取得本项目开发权30个工作日内,与象山县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并出具履约保函,将承诺事项予以明确并保证落实。逾期未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或未出具履约保函的,将取消该企业的项目开发权,象山县重新制定选择项目开发业主的方式。

《公告》还公布了项目配置询比要素:(一)企业能力。申报主体实力雄厚,抗风险能力强,具有海上风电开发建设运维成熟经验。项目电网接入方案科学合理,选用机组技术性能优良,风能利用效率高。

(二)建设进度。申报主体项目前期工作基础扎实、支撑性强,并承诺在2024年开工建设,2025年实现并网。

(三)电价水平。申报主体提出的上网电价合理,可持续发展能力强。

(四)贡献评价。申报主体在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帮助支持象山县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落地,并参与象山县共富建设。

2月18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2024年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政策的通知》提出,加快清洁能源和新型电力基础建设。支持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新增风光800万千瓦以上,以竞争性配置方式推动省管海域风电“应开尽开”,加大深远海风电示范试点力度。

此前,浙江“十四五”海上风电规划获批复。其中,省管海上风电850万千瓦,国管海上风电800万千瓦。要求2025年前省管海上风电、国管海上风电分别并网20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竞配查看更多>浙江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