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材料矿产资源国际正文

美国最大锂矿获政府20多亿美元贷款

2024-03-26 08:51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关键词:锂矿碳酸锂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外媒援引彭博通讯社报道,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正在内华达州开发美国最大锂矿的美洲锂业公司(Lithium Americas Corp.)有望获得美国政府20多亿美元的贷款。

这笔资金来自美国能源部,将用于资助美洲锂业公司建设一座碳酸锂加工厂。项目邻近美洲锂业公司投资22亿美元的萨克帕斯(Thacker Pass)锂矿。萨克帕斯是美国最有希望生产用于动力电池的锂矿山之一。

美国能源部拒绝对此进行置评。美洲锂业公司也没有立刻对置评请求进行回应。

这笔资金将成为美国能源部贷款项目办公室(Loan Programs Office,LPO)历史上向矿业公司提供的最大一笔贷款,美国政府正努力构建关键矿产本土供应链。通用汽车公司已经投资美洲锂业公司6.5亿美元,将成为该项目长期购货商。

拜登总统签署气候法案后,贷款项目办公室已经掌握了4000多亿美元的资金。去年,LPO向先锋有限公司(Ioneer Ltd.)的流纹岩岭(Rhyolite Ridge)锂矿提供了高达7亿美元的有条件贷款,该项目将为福特汽车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供应锂产品。

锂也能用于储能和军事设备,2030年需求将超过目前水平。美国能源部长珍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周三在参加“未来股权简单协议”(Simple Agreements for Future Equity,SAFE)举办的一次会议上称,在税收减免和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提供的其他补贴支持下,美国锂产量预计将增长13倍。

“我们尽最大努力使供应链回归美国或我们的盟友”,格兰霍姆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矿查看更多>碳酸锂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