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机组蜗壳安装进度过半

2024-03-26 09:00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水电项目水电建设双江口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7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3号机组蜗壳安装完成,标志着该电站四台机组蜗壳安装任务过半,机电安装工程实现重要节点,为电站按期投产发电创造了良好条件。

双江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和金川县交界处,是国家清洁能源重大工程,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国家和四川省“十四五”重点项目、能源发展重点规划项目,电站总装机容量200万千瓦,设计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50万千瓦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每台水轮机蜗壳共有36节,总重约327吨。

蜗壳作为水轮机的引水部件,对安装质量要求极高,具有焊接难度高、工艺要求高、工作量大等特点,是机组安装中至关重要的一道工序。为确保机组蜗壳安装质量,大渡河双江口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公司“两高一低”工程建设要求,精心组织、持续优化,总结提炼首台机蜗壳安装经验,强化现场监督管理,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克服机电安装与土建施工交叉干扰大、安全风险高、吊装作业难等多重困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3号机组蜗壳安装工作,有力保障了下一道工序进度,也为电站投产发电后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双江口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