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电集团:加快布局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2024-03-26 10:30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华电集团新型能源体系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下午,中国华电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党组成员邵国勇、王绪祥、吴敬凯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部地区发展,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长沙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再度谋划中部地区发展新蓝图,站在更高起点上对新时代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作出重要部署,明确了中部地区“三基地一枢纽”的战略定位。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主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能源央企自身优势,推进央地深化合作,为助力新时代中部地区崛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篇章贡献华电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要全力服务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注重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多能互补、深度融合,增强煤炭等化石能源兜底保障能力,做好能源安全保供。要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要求,大力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华电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等中部区域,要立足资源禀赋、坚定发展信心,抓好抓实发展契机,大力推动新能源项目建设,走出中部地区因地制宜推动电源协调发展新路径。要加快布局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做好资源储备与试点示范,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二是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要加强科技研发统筹,充分发挥创新平台技术支撑作用,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攻关任务,推动科技合作示范项目落地,加快电力工控软件、燃机“卡脖子”关键部件研制、电氢耦合关键技术创新联合体组建,大力推进“数智华电”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三是要抓好生态环保助力“美丽中部”建设。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绿色低碳转型、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生态保护管理。要继续抓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积极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四是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员工赓续传承红色文化,汲取创新奋进的动力。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新型能源体系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