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报道正文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建立适应现货市场的“批零”结算模式

2024-03-28 08:42来源: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电力交易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适应现货、周交易、中长期、低谷消纳等多品种、多时序的交易模式,广西电力交易中心优化“批零”结算机制,自2024年初,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已完成一季度市场化交易结算,结算及时率、准确率均达到100%。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在2023年12月同时开展了现货交易、周交易与常规交易,2024年一季度各月均开展了低谷消纳交易,结算业务面临结算维度、出单维度、时间维度等不一致,结算单元细化至结算户、结算算法配置等问题。该中心为保障“零差错”结算,针对上述症结困难,提前组织业务人员、技术人员开展规则学习、计划编制、功能验证、交叉核算等多项工作,解决了现货、周交易结算科目并单,现货、常规市场损益分别计算,市场用户日固档案汇总等问题,确保了市场化交易按期出具结算依据工作的顺利开展。

下阶段,该中心还将进一步优化结算算法,缩短结算周期,实现“周清月结”,更好的适应现货全月结算试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