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亿纬储能刘石磊:让储能产业回到理性经营

2024-03-28 13:2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亿纬锂能储能电池电池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讯,3月27日,在2024第二届中国储能大会上,武汉亿纬储能有限公司产品行销中心高级经理刘石磊带来《技术与质量并行引领储能良性发展》。

刘石磊指出,由于产能过剩,碳酸锂的价格已经跌了超过80%,并影响了电芯以及系统整体的价格走势,所以整个储能产业链目前、以及未来短期内可能都会处于探底的状态。

目前储能行业正在处于残酷的洗牌状态,不仅是储能企业的注册数量,储能企业注销的数量同样处在很高的水平上。

刘石磊认为,储能要发挥出实际的市场价值,这也要求未来储能产品在质量提升和技术创新上需要做出的努力,要让整个储能产业回到理性的经营。目前储能仍然存在一些困难,例如储能电站的成本不明朗,这也促使储能会进一步拓展更多的收益渠道,包括容量补偿、调频等,最终储能会在电力现货市场上体现它的价值。

应用场景的多元化使得储能的应用场景使用工况更加复杂。同时储能的单站规模也在进一步扩大,目前储能项目都是百兆瓦起步,储能单个电站使用电芯的数量能够达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管理难度指数级增长,对于电芯安全性的要求和成本的要求都提出了更大挑战,这也会同步要求储能产品在技术的创新和质量提升上做进一步的贡献。

同时,现在储能是全球化的产业,国内头部企业基本都在走向海外,海外各个国家也在推动整个储能产业链本地化。同时国际上对于产品质量和环保也有更严格的要求,那就要求国内企业在下游的供应链端以及电池本身制造端要能够满足这种质量、环保以及产品性能上的要求,来满足下游的需求,接受市场的监管。

基于以上对行业的理解,亿纬储能对应做了一些布局和规划。从家用储能、家用机器人电瓶、两轮车小型电池,以及电动汽车、电动大巴的动力电池,再到新能源配储和大型的独立储能等,亿纬都有相应的布局。刘石磊说,亿纬储能应该是唯一一家有能力提供全面产品供应的企业。

在储能产品方面,亿纬储能可以提供电芯、到BMS、到储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同时亿纬储能在打造新质生产力上也做了一些布局,包括人才培养、产品力、扩大高水平开放合作、可持续的产业链布局、客户感知质量、极致制造。

亿纬储能已经设有5大研发中心,同时在国内外布局8大销售公司或相应的办公室,另外在国内外布局有14个生产基地,包括已经建成的以及在建和规划中的。

刘石磊表示,亿纬的目标是以亿纬储能的品牌加持有竞争力的产品,实现全球性高可靠高质量产品的交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亿纬锂能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