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总投资2016.8亿元!国家能源集团部分在疆产业项目开复工建设

2024-03-29 08:44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陈虎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两个联营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8日上午,国家能源集团在乌鲁木齐举行项目开复工启动会,哈密能源集成创新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等8个在疆产业项目启动开复工建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活动,并与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共同启动项目建设。自治区领导张柱、陈伟俊、哈丹·卡宾、麦尔丹·木盖提、金之镇、王刚,集团公司领导王敏、傅振邦、冯树臣出席活动。

国家能源集团此次开复工建设的在疆产业项目,总投资2016.8亿元,涵盖煤电、水电、光伏、化工、运输等板块,还包含国能博州“两个联营”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和静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和滚哈布奇勒水电站工程、将黑铁路专用线新建二线及电气化改扩建工程等。其中,哈密能源集成创新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承接的是新疆哈密能源集成创新基地项目,该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而规划的“煤油气电化”现代综合能源产业化示范基地,可有力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在讲话中说,新疆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国家能源集团将新疆作为发展主阵地,今年投资建设的首批项目投资额度高、建设规模大、科技含量足、带动效应强、发展前景好,将为新疆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我们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服务,全力为项目建设纾困解难,确保工程加快推进、如期建设。希望国家能源集团发挥主体责任,与新疆共同打造平安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抓落实、强服务,破难题、促成效,以实施重大项目为牵引,不断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刘国跃感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兵团对国家能源集团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重大部署,充分发挥国资央企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三个作用,把新疆作为国家能源集团最重要的战略发展区,主动对接新疆发展规划、承接项目,发挥“煤电路港航”“煤电油气化”“产运销储用”一体化优势,加速打造煤炭清洁开发基地、先进煤制油煤化工示范基地和可再生能源基地,加快建设疆煤外运能源大通道,为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哈密能源化工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有关情况,哈密市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工信厅主要负责同志发言,介绍了有关工作进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部门、中央驻疆有关单位和相关地州市主要负责人,国家能源集团有关部门和相关子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两个联营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