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六大行动”助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全面打响

2024-03-29 19:00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陈元锋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管理电力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强化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通过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的“六大行动”,增强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

在集中开展大排查行动上,该公司以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为重点,全面排查各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由各部门负责人亲自部署,逐级细化检查内容,进一步明确消防检查要点,全面排查消防安全管理、安全生产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等消防风险隐患。在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严格按照消防安全规范和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记录,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和措施,使大检查活动取得实效。

在集中开展大整治行动上,该公司各部门对排查发现的突出风险隐患进行登记上账、闭环管理,分类施策、逐一销账,按“五定”原则落实整改,能整改的立即整改,难以整改的,作为攻坚整治对象,明确整改责任及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和时限,坚决整治消防隐患,确保整改措施得到有效执行。

在集中开展大曝光行动上,该公司各部门及时上报所属区域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加大突出问题隐患整改的跟踪督办力度。另外,公司加强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剖析火灾事故原因教训,提高全员消防安全能力素质;广泛开展安全用电、应急疏散逃生等常识宣传,引导员工在发生事故时,能够采取措施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

在集中开展大演练行动上,该公司聚焦重点场所,突出现场作业人员、保安队和专职消防队,围绕实际情况,按照公司火灾演练预案,做好演练准备、组织实施演练,进一步检验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着力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努力实现“人人会逃生、个个会应急”的目标。

在集中开展大约谈行动上,该公司各部门结合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认真研判重点部位消防安全风险,指出突出风险隐患,提出防范对策措施。公司对问题突出的部门,开展约谈工作,发出工作警示函。对隐患整改难度大、火灾风险高的,公司组织召开隐患整改现场会,讲清责任、讲明风险、讲透危害,督促整改落实。

在集中开展大督导行动上,该公司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对各部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开展消防警示教育,剖析深层次原因,通报工作问题不足,传递工作压力,提出建议措施,通过深入督导,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电力保供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 陈元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