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项目正文

浙江衢江抽水蓄能电站送出工程环评公示

2024-04-01 09:20来源: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关键词:送出工程线路工程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6日,浙江衢江抽水蓄能电站送出工程环评公示。

1.1工程建设的必要性

浙江衢江抽水蓄能电站计划在“十五五”期间投运,预计在2026年组网发电300MW,2027 年发电 1200MW,可以填补“十五五”及远景年浙江电网的电力缺口。根据电力平衡计算,“十五五”期间浙江电网电力缺口约为 1189~5824MW。衢江抽蓄电站作为改善电源结构的清洁能源,可提升高峰时期电力保障能力 1200MW,可以有效缓解浙江电网电力缺口。本项目是衢江抽蓄电站的送出工程,为确保衢江抽水蓄能电站的电力送出,本工程是必要的。

1.2建设项目的特点

1.2.1项目概况

浙江衢江抽水蓄能电站送出工程位于浙江省衢州市境内,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1)夏金 500kV 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本工程扩建至衢江抽水蓄能电站 1 个 500kV 出线间隔;扩建 1 组 60Mvar 低压电抗器。本期扩建在夏金变电站已建围墙内进行,无新征占地。

(2)衢江抽水蓄能电站~夏金 500kV 线路工程:本工程新建衢江抽水蓄能电站~夏金 500kV 交流架空线路 1 回,线路路径长度约38.5km,其中夏金变电站出线段按同塔双回路架设(本期单侧挂线),路径长度约 3km;其余段按单回路架设,路径长度约 35.5km。夏金变电站在围墙内扩建,施工期和运行期对站外环境的不利影响较小,因此本工程重点评价输电线路的环境影响。

1.2.2项目特点

本项目建设特点如下:

(1)电压等级:500kV;

(2)项目建设性质:新建、扩建输变电工程;

(3)本项目夏金变电站在围墙内扩建,施工期和运行期对站外环境的不利影响较小;

(4)本项目施工期的环境影响因素有噪声、扬尘、施工废污水、固体废物、生态影响等,运行期的主要环境影响因素为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及噪声;

(5)本工程输电线路选线尽量在山地走线,避让居民集中区域,但是不可避免地涉及了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浙江省生态保护红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送出工程查看更多>线路工程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