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电力与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州州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2024-04-03 09:56来源:低碳赋能美好生活关键词:中国电力国家电投地热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8日,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贺徙在公司本部会见了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州玛丽亚州长及代表团一行,双方共同见证了中国电力与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州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电力党委委员、副总裁寿如锋出席会见及签约仪式。

中国电力对玛丽亚州长的到访表示欢迎,感谢阿瓜斯卡连特斯州政府在墨西哥祖玛公司业务发展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情况,特别是在光伏、风电、地热、光伏+新农业、光伏+建筑材料、绿电交通以及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

中国电力在绿色低碳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积累了良好的实践经验,智慧城市能源解决方案契合州政府提出的绿色低碳环保发展理念,公司将积极发挥香港上市公司资金运作、产业升级、技术领先、人才丰富等多方面优势,全面助力阿瓜斯卡连特斯州政府能源转型升级和安全。

玛丽亚州长对中国电力的接待表示感谢,对中国电力可再生能源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及企业产业发展规划部署表示赞赏,并高度肯定了墨西哥祖玛公司在墨西哥能源发展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她指出,阿瓜斯卡连特斯州社会稳定,经济飞速发展,风光资源丰富,法治体系完善,期待中国电力尽快在阿瓜斯卡连特斯州投资兴业。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寿如锋代表中国电力与阿瓜斯卡连特斯州政府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明确加强沟通与合作,州政府将大力支持祖玛公司在该州的项目开发工作,在政策和许可办理上给予支持,帮助祖玛公司加快现有项目开发。

中国电力国际部、国际化中心、新源泰利、祖玛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延伸阅读

阿瓜斯卡连特斯州(Aguascalientes)是墨西哥三十一个州之一,位于该国中部,首府为阿瓜斯卡连特斯市。州名在西班牙语是“热水”的意思,因温泉资源丰富而得名。由于招商引资方面表现优异,阿州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墨西哥小巨人”。至2010年以来,阿瓜斯卡连特斯州成为墨西哥这十年来发展最快的州。

截至2020年人口普查,阿瓜斯卡连特斯人口为1,425,607名居民,其中大多数居住在其首都。该州灌溉发达,为墨西哥水果、蔬菜种植中心。有金属冶炼、纺织、铁路车辆修理、陶瓷、烟草、酿酒等工业。该州是墨优势行业—汽车及汽车配件的主要产区。州制造业全墨排名第一,贸易环境全墨排名第二,2022年对外出口118亿美元,对内进口56亿美元,2014年该州经济增长速度高达11.7%,领跑墨西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力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地热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