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实现发电供热首季开门红

2024-04-03 13:43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宁夏电力国家能源集团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3月31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年累计发电量达255.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71%;供热量完成2900.8万吉焦,同比增长10.27%,实现发电、供热首季开门红,发挥“能源供应压舱石”作用,确保宁浙鲁三省区电力稳定供应。

作为宁夏最大的发电企业和自治区重要的清洁燃煤集中供暖热源,今年以来,宁夏电力全面贯彻集团公司“136”发展战略和“41663”总体工作方针,抓住度冬有利时机全力争发电量、增供热量。公司强化大抓基层机制,完善安全生产监督监察机制,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管控,抓牢风险防控,扎实推进治本攻坚行动,持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组织开展全厂设备“拉网式”隐患排查,建立专项设备缺陷管理台账,做到缺陷及时发现处理,提升机组安全运行水平;秉持设备可靠性就是最大的经济性原则,细化机组检修管理,开展“一企一策”控降非停,滚动完善设备治理三年规划,针对性开展受热面、制粉系统、真空系统、锅炉系统等设备专项治理工作;严格执行电网调度命令,加强与电网的沟通协调,紧密跟踪电网负荷需求,充分利用迎峰度冬电量抢发有利时机,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加大设备运行管理和巡视检查力度,积极抢发电量,保证机组稳定运行,持续提升机组顶峰出力和安全稳定运行能力;统筹开展疆煤调运、掺烧任务,合理安排调运计划,优化库存煤结构,全力做好燃煤接卸、储存工作,确保口粮充足稳定供应,实现机组“发得出、带得满、顶得上”,圆满完成“元旦、春节、两会”保供任务,践行“为社会赋能、为经济助力”的企业宗旨,以实际行动彰显能源保供担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夏电力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