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加强专业管理 提升线损指标

2024-04-07 10:1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提质增效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召开线损管理和配网投资精益提升专题推进会议,要求加强专业管理,从线损“达标率”基础上,向提升“优秀率”转变,以更精准的监管、更严的管控措施、更科学的管理手段、更完善的内控机制,实现降损增收,努力推动公司提质增效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立足线损专业管理攻坚工作,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线损管理取得显著成效。他们强化责任担当,针对指标的短板不足,通过创新管理、技术手段,加强指标管控和数据质量的同时,靶向分析治理高损设备,对无法通过管理手段降损的设备进行精准立项,推测问题成因,指导开展现场排挖掘潜在降损空间、巩固降损成效,高标准完成业绩考核目标任务;他们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线损管理中存在的关键方法,以结果导向强化省公司业绩考核结果的纵向传输,全面开启理论线损计算与电网规划、设备运行、营销等专业深度应用模式,分析电网现状,及时发现并整改网架结构不合理、电网经济性不达标、老旧设备运行时间长等问题,支撑配网规划、运行和营配贯通质量提升;他们坚持把专业管理和指标提升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思考“管理线损最小”向 “技术线损最优”的方案,开展同期线损率、理论线损率“两率对比”分析工作,试点开展理论线损实时在线计算,开展中低压配电网日频度计算、全网月频度计算,编制理论线损季度分析报告,精准定位高损区间,有针对性地开展线损异常处置,消除管理线损,压降技术线损。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供电公司做法和经验,把线损指标作为专业管理的重点,把同期线损治理作为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抓手,组建同期线损治理柔性团队,建立领导班子包抓机制,将指标提升的责任落实到人,通过“日监测、日通报、日分析、日反馈”的管控模式,从而促进公司经营质效稳步提升。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