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盐开公司:以“大讲堂”同步推进业务转型安全工作

2024-04-09 07:5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企培训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供电公司业务转型工作持续推进,电气产品制造业务将全面退出,最近,盐城供电盐开公司不断推进公司业务转型安全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组织了专题安全大讲堂活动,进行业务、技能、素质、标准、对标大培训,筑牢安全基础,守住安全底线,实现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员工的安全素质、业务能力直接影响着企业安全管理,提高员工素质的有效手段就是加强教育和培训。传统的教育培训是由企业技术员授课、其他员工听课的方式进行,员工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强,加之面临业务转型改革的形势,培训效果不明显。为克服传统培训的不足,盐城供电盐开公司创新提出了“人人上讲台、个个当专家”的培训理念,将原来一人讲、多人听的灌输式学习,变为人人讲、大家谈的互动式培训,彻底颠覆了传统的培训模式。盐城供电盐开公司引导一线员工自觉、自发走进“大讲堂”,为一线员工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他们组织专题安全大讲堂活动,综合国网公司通报的及社会上发生各类人身伤亡、火灾等事故的典型案例,结合盐开转型之后安全工作的侧重点,从安全形势的认识、安全意识的提升、专业安全知识学习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宣讲;他们进一步增强公司全员对安全生产的敬畏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名员工,强化各级人员对违章“零容忍”的认知,提升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和全员安全技能水平;他们按照班组专业、作业场所、问题需求的不同,将把安全规章制度落到实处,规范作业流程,提高安全意识,安全监护要到岗到位,综合安全管控能力,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并层层落实各级安全责任。

由此,“大讲堂”作为一种灵活的现场培训方式,有效地解决了一线员工技能短板,也极大地调动了员工学习的积极性,拓宽了业务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我们应该象盐城供电盐开公司那样,紧扣安全生产等核心业务,按照转型期的重点内容,将“大讲堂”活动与日常培训和现场工作有机结合,从而确保一线员工队伍素质得到有效提高。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企培训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