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项目正文

华电德令哈PEM电解水制氢示范工程72小时连续试运行圆满成功

2024-04-12 13:06来源:中国华电科工关键词:电解水制氢PEM中国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6日上午10时,华电科工承建的华电德令哈PEM电解水制氢示范工程72小时连续试运行圆满成功,标志着国内首台套单堆MW级PEM电解水制氢装置实现商运,解决了质子交换膜、气体扩散层等关键核心材料及装备国产化“卡脖子”问题,具有重大科技与产业示范意义。

72小时试运行是机组正式商业运行前的最后一项程序,是对机电设备制造、安装及系统调试情况的全面检验。该项目试运行期间,整套装置运行稳定,技术指标优良,各工况下产氢出力稳定,成品氢气纯度稳定超过99.999%,优于合同约定,各项运行指标达到“精品机组”优良标准。

华电德令哈PEM电解水制氢示范工程是国家重点科技项目的依托示范项目,由中国华电与中国科学院共同研发,中国华电自主生产制造、自主建设、自主运维。自项目建设以来,氢能事业部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目标,超前策划、科学组织、合理安排、积极协调,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项目团队秉承创新奋进、奋勇争先,克服了德令哈地区高海拔、气候干燥等不利条件,在进度、质量、安全、成本多方面实现有效管控。

该项目72小时连续试运行圆满成功,是公司氢能业务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下一步,氢能事业部全员将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完成项目既定建设目标任务,为公司打造“百年老店”,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创新型平台企业持续贡献氢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PEM查看更多>中国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