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您的位置:首页职教正文

第二届吉林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2024-04-12 18:31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关键词:职业技能大赛技能人才吉林职业技能大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吉林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长春科技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暨吉林省第二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长春市举办。

大赛是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3.0版)》的具体行动,也是构建以世赛为引领,以国赛为龙头,以省赛为主体,以地方、行业技能大赛和企业岗位练兵为基础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的具体实践。

本次大赛以“乡村振兴技能先行”为主题,结合新时代农村需求和地方农业特色,设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等11个比赛项目。每个比赛项目分职工组和学生组,来自吉林省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11个代表队的191名选手参加比赛。

“选手们既在赛中学,又在学中赛,当重返自己岗位时,他们都是技术能手,同时又能带动周边同事、工友共同学习进步,同时大赛也有助于他们实现学一手技能,富裕一个家庭需求。”吉林省第二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电工组裁判长齐嵩宇说。

大赛对标国赛标准,为乡村工匠提供了展示才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全面展示了乡村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效,体现出了吉林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成果。

作者:李小彤 孙伟

【纠错】责任编辑:邓小栗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职业技能大赛查看更多>技能人才查看更多>吉林职业技能大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