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项目正文

储能项目一周动态(2024.4.7-4.12)

2024-04-15 14:0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站储能项目独立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一周(4.7-4.12),有多座储能电站备案、环评公示、签约、开工、并网投产,包括宁夏首个构网型储能电站并网投运、青海省首个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世界首台(套)300兆瓦级压气储能电站并网发电、青海省首个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内蒙古第一批电网侧储能示范项目公布。

详情如下:

国家电投百亿储能项目落户河南辉县

4月2日,国家电投下属吉电股份全资子公司安徽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带领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就国电投河南区域新型独立储能示范项目实地考察调研,标志着该公司总投资超100亿元的储能项目正式落地裴寨产业园。该项目位于裴寨产业园内,总投资人民币超100亿元,占地60余亩,独立储能项目规划容量全省最大。

浙江湖州市本级首个食品企业侧储能项目开建

4月3日,湖州水务集团所属湖州清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湖州思念食品削峰填谷储能项目开工,这也是市本级首个食品企业侧储能项目。该项目是利用湖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户外空地,该储能系统容量为1100kwh,存放于户外一体柜内,建成后年充电量可达61万千瓦时,年放电量约52万千瓦时,实现峰谷电价差获利,项目预计6月份投产供电。

宁夏首个构网型储能电站并网投运

4月1日,位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国能曙光第一100兆瓦/200兆瓦时储能电站并网运行成功,标志着宁夏电网首个构网型储能电站并网投运,这是目前国内投运规模最大的构网型储能电站。

200MW/400MWh储能项目在宁夏中卫开工

近日,中卫鑫华科技有限公司200MW/400MWh储能项目在中卫工业园区举行了开工仪式。项目计划新建1座200MW/400MWh的储能电站,并配套建设附属设施。

重庆黔江区青杠储能电站项目环评公示

4月8日,重庆市黔江区生态环境局发布黔江区青杠储能电站项目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据公示信息显示,建设地点为重庆市黔江区正阳工业园区。建设单位为重庆鑫瑞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本项目建设青杠储能电站,总装机规模为50MW/100MWh,建设主变1台规模63MVA,0.26km110kV电缆线路。项目总投资:1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2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0.3%。

宏润建设:全资子公司拟投建200MW/400MWh储能电站及相关配套生产项目

宏润建设4月8日公告,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宏润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水东镇人民政府于近日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公告显示,宏润新能源拟在水东镇投资建设约 200MW/400MWh 储能电站及相关配套生产项目, 主要建设内容为宣城市宣州区水东镇储能电站、储能相关产品配套,电站容量约 200MW/400MWh,电池类型为磷酸铁锂电池,包含约 400MWh锂电池集装箱储能,约200MW 的 PCS 升压一体舱以及一座约 110KV 升压站。

新余矿业公司签约江西泰和电网侧储能项目

4月3日,江西新余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付学庆就泰和县电网侧储能项目与泰和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协议。新余矿业公司签约的泰和县电网侧储能项目规划装机容量200MW/400MWh,泰和县政府为该项目配套建设200MW新能源发电项目。

山东肥城100MW新型二氧化碳储能项目环评公示

4月8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肥城分局发布山东肥城100MW新型二氧化碳储能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公告。信息显示,该项目为新建项目,位于肥城经济开发区,项目总投资 80000 万元,其中环保投资 650 万元。建设一套高温二氧化碳热泵系统及一套低温二氧化碳热泵系统及配套工程。装机规模为100MW。

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江西景德镇独立储能电站项目获备案

4月7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江西公司景德镇300兆瓦/300兆瓦时集中式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取得景德镇市浮梁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批复,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定基础。该项目位于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境内,区域风、光资源丰富,电网接入条件良好,规划装机容量300兆瓦/300兆瓦时,占地面积约42000平方米,共设置60套5兆瓦/5兆瓦时电池储能设备。项目投运后,每年可调用完全充放电次数不低于400次,可有效提升风电、光伏项目的可利用率及电能质量,提升电网灵活快速调峰调频能力,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及社会效益。

世界首台(套)300兆瓦级压气储能电站并网发电

4月9日9时许,世界首台(套)300兆瓦级压气储能电站湖北应城300兆瓦级压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首次并网一次成功创造了单机功率、储能规模、转换效率3项世界纪录,以及6个行业示范数十项国际首创、全球首次突破‍项目的成功并网是新型储能,今年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之后的里程碑事件。

青海省首个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

4月9日下午,青海省首个独立储能电站项目——西宁市湟源县羲源集团100MW/200MWh独立储能项目开工建设。建成后将通过变压器升压和控制系统实现电网调度和储能能量管理,显著提高风、光等可再生能源的消纳水平。

内蒙古第一批电网侧储能示范项目公布

4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第一批电网侧独立新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清单。蒙电集团、大唐集团、中广核、远景能源、协鑫科技、国家电投、融和元储等公司储能项目入围,所有项目将享受容量电价补偿,价格为0.3—0.35元/kWh。文件显示,第一批项目清单共19个项目,装机容量187万千瓦,总投资约111亿元,2024年计划投产161万千瓦,2025年计划投产26万千瓦。

大唐赤峰康家营150MW/600MWh电网侧独立新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获批

4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下发了《关于印发第一批电网侧独立新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清单的通知》,大唐赤峰康家营150MW/600MWh电网侧独立新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获得批复,项目总投资7.46亿元,项目业主为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力争2024年10月底前建成投产。

重庆2座智能超充示范站首次投用

4月10日,由重庆市地产集团投建的美业路智能超充示范站、国际社区智能超充示范站竣工并首次投用。该项目共有28个充电车位,含3个液冷超充车位、9个快充车位、10个物流厢式货车充电车位、6个小鹏汽车充电车位。

山西投产规模最大的独立储能电站涉网试验进入尾声

日前,山西阳泉高新区储能电站涉网试验进入尾声。目前已完成电压控制试验、电池有功功率控制试验、动态无功补偿装置性能测试试验等,测试指标均达到预期目标。据了解,高新区储能项目规模200MW/400MWh,是山西省投产规模最大的独立储能电站,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技术,以集装箱、户外柜形式安装布置。项目占地面积45亩,位于阳泉高新区庙堰园区,总投资约8亿元。

12MW/24MWh!广东珠海红塔储能电站正式落成

4月9日,由诚通租赁、力神电池和中能建广东院共同建设的珠海红塔仁恒12MW/24MWh储能电站落成,电站将实施每天2次充放电策略,运营期可有效降低运营成本超1亿元。项目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户外预制能布置,计划每天充放电的电量可达到3.5万度。目前按照试运行阶段的数据,每天节电收益(无尖峰期)约2.1万元,夏季尖峰期每天节电收益约2.8万元,首年收益预计达到800万元。

内蒙古电网首个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成功并网

4月9日,乌兰察布源网荷储电网侧储能电站并网成功,各项参数正常,一、二次设备运行正常。该项目对于提升地区新能源消纳能力、电网调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标志着自治区电网侧新型储能应用实现新突破。乌兰察布源网荷储电网侧储能电站作为自治区重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落地于乌兰察布市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大数据园区内,220kV满达变电站综合楼西侧,总规模5MW/10MWh,预制仓全户外布置,有低压储能和高压级联两套储能系统,对于实现“ 双碳”目标意义重大。

中国电力最大用户侧储能项目落户安徽

4月11日,国轩新能源(庐江)有限公司50MW/100MWh储能电站项目顺利实现并网。该项目是安徽省以及中国电力已并网的最大用户侧储能项目。项目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国轩新能源(庐江)有限公司厂区内,由平圩发电一体化管理公司合肥中新电储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安装容量50MW/101.376MWh,储存电能相当于10万千瓦发电厂一小时发电量。

300MW/600MWh!黑龙江省内首个风电储能项目开工

4月12日,中船风电集贤风储氢氨醇一体化项目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奠基开工。本次开工项目为二期风储一体化项目,项目总投资43亿元,项目由中船风电联合中船集团旗下风帆责任有限公司共同设计,在集贤县投资25亿建设300MW/600MWh智慧共享储能电站和总投资18亿元的30万千瓦风电项目。该电站占地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20个2.5MW/5MWh磷酸铁锂储能单元、一个3MW/25kWh飞轮储能调频系统、一座220KV升压站以及一座调控中心工作站。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独立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