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叶片及材料企业正文

中国中车首支220陆上风电叶片成功下线!

2024-04-17 09:26来源:中国中车关键词:中国中车风电叶片陆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中车首支220陆上风电叶片成功下线。新款风电叶片长达107米,是中国中车继230陆上叶型后推出的第二款陆上“沙戈荒”超长柔叶片。

微信图片_20240417092522.png

220陆上风电叶片的扫风面积最大可达3.6万平方米,相当于5个足球场的面积。据了解,即将装用该叶片的风机满发运行1小时,可使一辆普通新能源汽车行驶6万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一圈半。

在这款叶片开发过程中,时代新材团队引入全球最新的叶片优化设计理念,通过改变叶片受风的型面改善受力状态,化解紊流波动对风机的影响,有效降低载荷冲击。这款叶片具有优异的性能和可靠的结构设计安全余量,实现风电度电成本大幅降低。

微信图片_20240417092518.png

时代新材团队创新220陆上风电叶片生产制造工艺,进一步压缩了首套实验叶片成型周期,让新型叶片更快面世。

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的《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规划布局方案》,到2030年,规划建设三批风光基地,总装机量约4.55亿千瓦,超过20个三峡水电站的总和,将让西部戈壁释放出无限绿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中车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陆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