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IC业能源浪费严重 每年可节约5亿美元

2005-12-26 00:00关键词:能源I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电报道,据International Sematech Manufacturing Initiative(ISMI)称,全球半导体产业每年能够节约5亿美元的能源成本━━这些电能足够一座小城市使用,同时会有利于保护地球环境。

  ISMI是由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厂商组建的一个业界联盟,在过去8年来,它一直致力于降低半导体产业的能耗。该组织指出,如果整个芯片产业都采用其最佳的节能措施,每年将节约48亿度电,约合4.8亿美元,或者这些电能可以供17.7万个家庭使用。

  ISMI表示,其12家成员中的一些成员已经采取了降低能耗的措施。这暗示着它的一些成员企业和业界其它厂商没有采取节能措施。ISMI建议的节能措施包括:减少洁净室气流的使用、减少超纯水的消耗,换用更高效率的马达。

  ISMI的成员包括AMD、Freescale、惠普、英飞凌、IBM、英特尔、松下、飞利浦、三星、Spansion、台积电、德州仪器,它没有披露哪些公司已经采取了节能措施,而哪些公司没有。尽管不是ISMI的成员,意法半导体在节能方面一直处于芯片产业的前列。

  ISMI的主任斯科特在一份声明中说,节约能耗是芯片厂商降低成本的一个主要方面,但与生产效率和设备问题相比,它经常被忽略。世界上只有很少的芯片工厂能够精确地测量它们的能耗,因此大多数工厂在节能方面的进展很难被精确估算。

  ISMI表示,已经采取了节能措施的成员取得了明显的效果。通过降低洁净室空气的流动速度,一家公司每年节约的能源成本在330万美元以上;另一家公司通过采取节能措施每年可以节约300万美元;第三家公司每年将超洁净水的使用量减少了9400万加仑,每年可以节约60万美元。

  斯科特说,半导体产业要尽力维护其盈利能力,能耗节约是降低成本的一大源泉,同时也非常有利于环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