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商船入美缺酒精测试仪重罚

2006-12-11 00:00关键词:测试仪测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海岸防卫队(USCG)日前提醒航运界,任何进入美国港口的商船如果涉及海事事故而船上没有酒精测试设备,将面临每天5500美元民事罚款。受新法令影响的船只每年达18.1万艘,当中包括挂外国旗进入美国的商船。

  美国政府今年六月份颁布一项新法令,强制船东及营运商确保任何涉及严重海事事故的海员,必须在事发後2小时及32小时内分别接受酒精及药物测试。同时,该法令亦列明唾液测试将成 

为取证方式之一,而商船上需要配置有酒精测试的设备。USCG药物及酒精计划经理史高宁表示,未能符合上述规定的商船,将面临民事处罚,罚款金额为每天5500美元。

  首年将花3700万美元

  当局预期,受新法令影响的船只每年达18.1万艘,当中包括挂外国旗进入美国的商船。航运界表示,按每套测试设备售价113美元及训练开支93美元计算,船东及营运商在法令颁布的首年将花费3700万美元以购置设备及向海员提供相关训练,之後每年的额外开支约1000万至3100万美元。

  航运业关注政府将测试设备及所涉及的成本,转移至船东及营运商身上,但USCG回覆时表示,船东方面有责任确保海员进行酒精测试。当局认为,调查人员一般不能在严重海事事故发生後的两小时内到达事发现场,而船东亦往往很迟才通知USCG,因此由USCG人员亲自进行测试只会加重他们的工作负担。当局相信,船东现时可由一系列政府认可的测试设备作选择,加上唾液测试亦成为取证方式之一,上述措施将大大减轻船东的成本及负担。

  美国贺尔兰及礼特律师事务所资深顾问拜仁称:「法令指如果基於安全考虑,未能於事发後两小时内进行测试,亦可於最多八小时内进行。」

  公众对法令提出质疑

  另外,公众对法令亦提出多项质疑,当中包括海员能否自我克制、船只能否在数小时内返回岸边及错误测试所引起的责任等问题。

  上世纪九十年代,美国发生多宗重大海事伤亡事故,当中不少与海员酗酒有关,这促使政府计划透过立法管制上述情况。美国国会於1998年通过《海岸防卫队拨款法案》,今年六月份颁布一项法令正是对上述法案的补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