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四川造大容量火电机组首次打进印度

2007-01-19 00:00关键词:火电火电机组大容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率先向印度市场批量出口三十万千瓦火电机组后,东电集团去年又成功签订向印度出口六台六十万千瓦亚临界汽机和电机设备供货合同,成功实现我国大容量火电机组出口的零突破。 

  东方电气集团总裁斯泽夫当天同时宣布,未来一两个月内集团在印度还将产生更多订单。不肯进一步透露详情的斯泽夫表示,谈判已经明晰化,但详细情况暂时不便于透露。

  斯泽夫表示,东电集团去年销售收入实现220亿元,利润达到22.5亿。“集团全年生产发电设备2992.49万千瓦,其中水电453.89万千瓦,火电2532.60万千瓦。而自东方电气第一个子企业东方电机建厂投产到累计产出发电设备超过一亿千瓦之后,去年6月20日和11月15日,集团下属的东方汽轮机与东方锅炉又相继突破建厂投产累计产出电站汽轮机、电站锅炉装机容量一亿千瓦大关,三大主机制造企业均实现生产能力的历史性大跨越,从而使东电去年的发电设备产量再次位居世界前列。”

  斯泽夫同时对未来的发电设备市场表示了一定的担忧。斯泽夫说,在经过国内发电设备市场的高峰期后,很可能从今年开始到明年这一市场将走向马鞍型的低谷。“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准备,有信心应对和化解这一不利因素。”

  作为四川省的龙头企业,东电集团也是党中央确定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五十三户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之一。集团目前拥有十个制造型企业和两个上市公司,截至2005年底的资产总额为367亿元人民币。是以大型发电成套设备、电动机制造、电站工程承包、设备成套及技术研究、服务、电力自动控制设备、环保节能设备制造及贸易为主业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发电设备研究开发制造特大型企业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大容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