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工程院院士到湖南电力调研抗灾课题

2008-07-11 14:58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湖南电力工程院电力调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汤笛声报道7月3日,我国电力体系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对策研究课题组部分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专家来到湖南公司进行调研。专家组指出,在今年年初这场冰灾中,湖南省电力公司抗冰保电网的工作对提高电网抵御重大自然灾害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许多经验值得借鉴。

      此次来公司的工程院院士有,国家电网东北电网有限公司的黄其励、清华大学的韩英铎、范维澄、中南大学的何继善、南方电网公司的李立浧、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的丁一汇、国家电网南京自动化研究院的薛禹胜。此外,随调研组来湖南的还有来自中国电力顾问集团公司、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的专家。

      湖南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维建,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建平,副总工程师曹志煌与专家组成员进行了座谈。湖南公司就2005年、2008年冰雪灾害中电网受灾情况、灾害带来的启示、提高电网建设标准的措施和科技减灾、下一步电网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在听取了湖南抗灾救灾及恢复重建情况介绍后,专家组对湖南省电力公司在抗冰抢险中做出的突出成绩,表示赞扬。专家组认为,面对两次重大冰冻灾害,湖南省电力公司做了大量工作,经受了严峻的考验,湖南省电力公司在抗冰保网中的成功经验值得推广。

       之后,专家组还奔赴在今年冰灾中电网受损最严重的郴州进行实地考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南电力查看更多>工程院查看更多>电力调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