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东北公司:“5S”融入“过程”管理

2008-11-10 09:37来源:东北电网公司关键词:宁夏电力公司应急通讯5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质”的“5S”管理在东北公司赤峰供电公司推广以后,在基层生产单位引起了很大反响。11月5日,记者走进了赤峰供电公司基层单位。

  “5S”是一种自觉行为。走进赤峰供电公司试验所,你看到的不仅是员工个人储物柜物品摆放整齐、备品备料库清爽有序,就连茶杯、扫把等小物件都默默地诉说着一种静态的美。“5S”管理实施6个月后,安全专工付大明说:“实施5S以后,就是停电摸着黑,都能找到自己想到的东西!”试验工姜娜说:“现在每天下班前,都会自觉地整理一下办公环境,如果没有整理好,会有一种愧疚感!” 看来,天天“5S”的文化氛围,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5S”是一种遵章守制的结果。赤峰供电公司“5S”管理是从规范现场作业行为开始的。“春检”工作现场内,各个角落、各种工器具都在传递着互相监督、共同提醒的安全信息。“5S”是一种遵章守制的结果。秉持这样的管理理念,全局上下从清理不必要的管理流程入手,绘制了生产工作任务管理流程图,不仅理顺了工作关系,避免作业项目的漏项,也达到了统一安排、计划作业的效果。

  “5S”是一种“无形”的智慧。今年7月份,赤峰供电公司又把“5S”管理纳入安全生产标准化模范班组的考核范畴,严格按照检查细则每月检查一次,定期公布扣分原因、当月得分及累计扣分,以积分的形式作为年底创优争先的有效依据。“5S管理最终是规范员工的思维模式,让思维模式形成闭环管理,然后才有工作流程的闭环管理。如果每一个员工每天、每周、每月都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干,那么安全生产工作就应该有保障了!”赤峰供电公司总工程师刘恒林对“5S”管理“大道无形””的深刻理解,让我们对“5S”的深入开展又多了一份期待。(岳文华 高笑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夏电力公司查看更多>应急通讯查看更多>5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