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中电投东北公司与沈阳高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开发沈阳浑南热电和IGCC项目框架协议

2008-12-31 09:18来源:中电投东北公司  关键词:IGCC项目沈阳浑南热电IGC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仪式期间,中电投东北公司董事长杨金光会见了沈阳市副市长邹大挺。杨金光感谢沈阳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中电投东北公司的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了与沈阳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合作开发的热电和IGCC项目的总体规划和工作安排,并表示愿意借助浑南热电和IGCC项目的开发建设,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邹大挺对中电投在沈阳投资建设热电和IGCC项目表示欢迎,对中电投公司重视节能环保项目开发,在节能减排、上大压小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希望中电投集团能加大在沈的投资力度,表示将全力支持IGCC示范电站项目的开发建设,力争使这一国家863重大专项科技示范项目早日开工投产,对沈阳市的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中电投东北公司董事长杨金光和沈阳浑南新区管委会主任黄凯在框架协议上签字。中电投集团公司科技环保部主任曹宝均、国家科技部高新司能源处处长尉迟坚、沈阳市副市长邹大挺分别在仪式上发表讲话。

    沈阳浑南IGCC项目,即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示范电站项目,是国家863重大专项“中低热值燃料RO110燃气轮机研制及其在IGCC电站中的工程应用”中的科技示范项目。通过国产重型燃气轮机在IGCC示范电站中的应用,加速国产重型燃气轮机的产业化进程,推进国产重型燃气轮机的应用。为了保证热电联产的安全可靠性,该项目将与常规燃煤电站捆绑开发建设。示范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000MW,其中常规燃煤热电项目2×300MW级,IGCC电站2×200MW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沈阳浑南及周边地区重要的热源支撑及辽宁电网在沈阳负荷中心的重要支撑,也将改变中电投集团在沈阳地区没有电源项目的局面。该项目对于推动中电投在辽宁省的发展,巩固在辽宁电网的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郎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IGCC项目查看更多>沈阳浑南热电查看更多>IGC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