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浙江省出现20多年来首次负增长 冬季供电能力首次出现富裕

2008-12-31 09:28来源:国际电力网关键词:负增长冬季供电浙江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往年一到冬季,我省用电量都会有一个大幅增长,今年却不升反降。记者昨天从省电力公司获悉,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11月和12月,全省统调用电量,出现20多年来首次负增长,我省冬季供电能力也首次出现富裕。

  11月,全省用电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9%。其中,金华地区跌幅最高,用电量减少了8%,温州第二,其次是衢州。杭州排中游,跌了0.3%。

  省电力公司负责人介绍,我省从1998年开始,每年用电量都以百分之十几以上的速度增长,去年11月的用电量就比2006年增加了17.36%,今年不升反降,是20多年来首次出现,就连经济相对放缓的1995年和1996年,都不曾出现过。

  用电量的大幅减少,在一定程度上也让我省今年冬季的供电形势得到了缓解。据预测,今年冬季我省用电高峰最高统调负荷在2900万到3000万千瓦左右。浙江电网到今年底,统调装机容量将超过3200万千瓦,在冬季高峰统调最大出力可达2400万到2600万千瓦,预计今冬明春浙江高峰外购电在580万千瓦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负增长查看更多>冬季供电查看更多>浙江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