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天津南疆公司狠抓防寒防冻工作确保设备安全“过冬”

2020-12-03 10:30来源: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薛荻 杨文晓关键词:天津华电南疆热电冬季供电设备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滨海新区气温逐渐走低,天津华电南疆公司(以下简称“南疆公司”)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多想措施做好雨雪寒潮天气的防范工作,为设备穿上“棉衣”,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防控结合,排查隐患。对防寒防冻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建立电伴热设备清单,落实责任分工,根据往年防寒防冻的经验,预测分析防寒防冻险情,制定防寒防冻工作实施方案。在厂房内各个区域放置温度计,对室外设备加装伴热管线,及时检查伴热带的投运情况,确保冬季各系统运行良好。

全面排查、狠抓落实。南疆公司对生产现场防寒防冻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排查,对系统就地压力表、变送器取样管等设备易冻部位采取保温加伴热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确保问题无遗漏,设备防寒防冻工作不留死角,保障热工仪表、测点变送器及取样管线电加热投运正常。

加强巡检,消除隐患。加强对设备的巡检力度,详细划分设备巡检区域,记录各个区域的实时温度及电加热等设备运行情况,对发现的设备隐患,进行及时处理。对所有建筑物门窗、孔洞进行严密检查,检查各疏水系统,确保管内积水随时排出,严密监控设备运行情况,确保不出现因设备、系统上冻而影响机组正常运行的情况。

下一步,南疆公司将结合易受低温天气影响的设备特性,持续完善防寒防冻措施,加强设备防寒防冻检查,坚决杜绝因低温天气造成的设备异常事故的发生,确保冬季供电供热工作有序进行。

作者: 薛荻 杨文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查看更多>冬季供电查看更多>设备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