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天津南疆公司迅速传达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

2020-11-16 10:22来源: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刘国伟关键词:天津华电南疆热电安全生产社保可靠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天津华电南疆公司(以下简称“南疆公司”)迅速组织,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华电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万通源煤矿透水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突出问题导向,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公司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11月12日下午,华电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结束后,南疆公司党委立即组织安监部、生技部等生产部门研究制定公司落实意见,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1月13日召开了党委安全生产专题扩大会议,要求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紧迫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立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安监部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内容整理成相关材料,发送给各部门传达到每名职工,同时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1.12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的通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落实,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找准发力点,认真开展督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建立隐患清单和风险清单。结合天津分公司安全督查,开展拉网式检查,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缺陷治理零容忍、安全监督全覆盖。加强生产现场装置性违章治理力度,提高缺陷消除率,严格执行“两票三制”,规范技术监督,落实“设备双主人”责任制,强化设备状态诊断和缺陷管理,提高设备可靠性,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

盯紧重点环节,确保落实到位。重点突出对“两外”管理、危化品管理、特种作业管理、供热安全管理的安全监管,做到事前预警防控,事中常态监督,事后规范问责。强化监督体系和保证体系的有效运转,做好危险作业全过程监护和旁站监督,建立企业“黑名单”制度,不断进行安全管控经验的总结和提升,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南疆公司将进一步增强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严格按照集团公司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自查自纠,做到整改闭环,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作者: 刘国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社保可靠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