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天津南疆公司:立行立改开展“秋检”再自查

2020-11-17 16:10来源: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张培强 李刚关键词:天津华电南疆热电秋检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杜绝人身和设备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南疆公司结合天津分公司督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多维度对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再次开展了自查工作,排查安全隐患,提升安全风险控制水平。

全员动员,明确职责

强化安全红线、生命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不安全事件。抓好安全“每周一学”,组织全员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标准要求,进一步提高对秋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闭环整改,吸取近期兄弟电厂不安全事故事件教训,严格“四不放过”措施的执行落实。成立以部门负责人为组长的“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工作小组,部门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全面负责秋检工作的日常监督管理,不定期对生产现场进行检查,针对检查情况,要求落实责任班组和责任人,对所有检查问题项目进行全面整改。

细化分工,全面覆盖

秋检活动以各专业班组自查整改为主,部门管理人员对秋检工作进行检查督查和过程指导。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20年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计划和检查表,分专业制定秋检检查卡,细化到所有设备系统,不留死角,重点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检查整改:秋冬季节性事故预防措施落实,抓好防火防爆、防寒防冻、防污闪、防小动物等措施落实;落实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围绕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排查“两外”安全管理情况。

认真查改,闭环管控

进一步细化设备检查卡,进行逐项检查逐条分解,明确检查内容和负责人,杜绝检查漏项、缺项,要求将检查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实现闭环。活动过程中严格贯彻“谁检查、谁记录、谁负责”的原则,实行签字背书、层层压实责任,杜绝检查出现死角和漏洞,杜绝走过场、搞形式,确保各项检查落到实处,真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截至目前,各专业共排查各类问题隐患60余项,全部列出清单,具备条件项立行立改,暂不具备整改条件的项明确计划完成时间和实施方案,逐条落实整改,在整改期间做好临时防控措施,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其中供热类隐患缺陷在9月底即全部完成整改,为冬季稳定供热提前做好准备。危化品隐患共查出和部门相关的问题10条,也在10月31日前全部消除,严防危化品设备事故。

两外管理,扎实规范

严格落实《关于深刻汲取教训强化“两外”等重点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排查“两外”人员安全意识及技能不足、现场监管缺失、违章作业等问题。将10月份扩大性小修外包队的安全管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开展高处作业、临时用电、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起重作业等专项排查治理,严禁违章,有效防范高空坠落、脚手架坍塌、触电、火灾、机械伤害等人身事故。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培训、统一奖惩“四统一”原则,严格落实参休各方安全生产责任,杜绝“以包代管”。对违章整改不力的外包队伍进行考核,加强安全管控,坚决遏制住各类不安全苗头,保证小修各项工作安全进行。

接下来,该公司将以天津公司督查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将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做细做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为该公司圆满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经营目标打牢设备基础。

作者: 张培强 李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查看更多>秋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