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中电投龙羊峡水电站完成直流220伏系统改造

2009-03-05 09:34来源:中电投集团  关键词:水电站龙羊峡水电站系统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日,龙羊峡水电站直流220伏系统改造项目历时11天、经过发电分公司、各专业公司及南京南瑞集团公司的共同筹划、精心准备、通力协作、稳扎稳打、一鼓作气,提前5天完成了此项工作。

     龙羊峡水电站原直流220伏系统设备运行时缺陷频繁发生,设备陈旧老化,升级空间不够,制约了后续全厂机电设备改造的控制与操作电源接入工作,兼之本直流系统负荷接线、分配不规范,电缆走向标志不清,设备检修运行安全矛盾突出,已不能满足安全生产的需要。为此,电站结合全年检修的重点工作,对直流系统进行了全面改造。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发电分公司负责审核各专业公司施工方案、三措、组织机构、应急预案、进度表、节点控制等工作,组织对改造范围、工作内容、作业危险点、运行方式等进行前期缜密讨论;检修公司龙羊峡检修部认真查看现场及电源走向,编制详细施工方案;运营公司龙羊峡运行部负责对改造设备进行危险点分析,并做好作业期间的事故预案和运行方式的调整。

     本次改造项目完成了直流220伏系统两块整流盘和两块负荷盘的更新改造,查出及修正了原系统接线问题,并合理分配了全系统的负荷。经过发电分公司的现场指挥协调、龙检部对设备的认真安装调试、运行部的合理操作、南瑞公司选派技术人员的协助配合,共同完成了安全矛盾突出、作业难度大、技术含量高的直流220伏系统改造项目,消除了本企业实际安全生产中的一个重要安全隐患,也为电站安全生产局面的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王永平 陈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龙羊峡水电站查看更多>系统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