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综合正文

风电巨头在潍坊“跑马圈风”

2009-06-23 12:00来源:齐鲁晚报关键词:中国华能绿色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绿色能源产业园的防潮大坝上,标有“中国华能”字样的风机一字排开,格外壮观。此前,华能寿光、昌邑风力发电项目已落户,国电风力发电、美国宜生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国电风力发电设备制造等一系列项目,也纷纷落户绿色能源产业园,电力巨头们在潍坊“跑马圈风”的局面可见一斑。

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有较长的海岸线资源、广阔的滩涂和浅海,风能资源丰富、风向稳定,老百姓戏称“滨海一年只刮两次风,一次就刮半年”,足见当地风力资源的丰富,具有建设一流风电场的有利条件。为此,滨海开发区充分利用相关优势,规划建设了面积50平方公里的绿色能源产业园,培育绿色能源产业。独特的条件和政策,招来了一批电力巨头。

在华能风电的安装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风机并不是随意布置的,是由专门的设计部门经过测风、选址之后设计确定的。现场指挥王新明告诉记者,“风机的塔筒高80米,叶片长40米,如果天气晴好,安装一台风机大概需要三天时间。”

据了解,由华能集团公司开发的滨海风力发电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规划装机容量10万千瓦。这是继华能寿光、昌邑风力发电项目之后潍坊市第三个沿海风力发电项目。滨海经济开发区建设局副局长杨建东介绍说,“仅华能风电项目一期工程每年就可发电1到1.2亿度,若每个家庭一年用电1000度,就可供10万个家庭全年的生活用电。”

继华能风电后,国电滨海风力发电项目成为入驻滨海新区绿色能源产业园的第二个新能源项目。国电山东电力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20亿元建设能源合作项目,其中投资90亿元的百万千瓦风电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省最大的风力发电场,这个项目并网发电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多亿元,节约标准煤7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3500吨。

据了解,目前,由美国宜生国际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独资兴建的风力发电塔筒制造项目也落户潍坊滨海开发区,总投资3.3亿元,主要生产风力发电设备。国电集团的风力发电设备制造项目也在前期选址和规划中。同时大唐、国华等多家国家电力公司也计划在开发区建设风电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华能查看更多>绿色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