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挪威发展风电使其能源来源多样化

2009-07-03 11:04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  关键词:挪威风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挪威政府提出一项新法案,发展以海洋为基地的风电场,把它作为由沿海石油和天然气为主的能源结构向新能源过渡计划的一部分。

 该国中左党提出的草案称,“沿海风电已成为挪威工业界和能源侧下一代风险投资。

 拟议中的法案目前在议会辩论并等待批准,执政党在议会占微弱多数。法案称沿海风电资源属于国家。

 挪威将使适合沿海风电发展的地方多样化,并且出租以前只发放石油和天然气许可证的地区。草案有申请租用、建厂、运行和完成装机的技术细节。

 该国石油和能源部长称,草案产生一个框架结构,确保规划、建设和运行能源基础设施,并且考虑能源运输、环境、安全、渔业、海洋运输和其他利益。

 草案称,丹麦在1991年成为开始检测以海洋为基地风电场的首个国家。

 草案称,在欧盟国家内部,已安装的760000兆瓦装机中有大约1500兆瓦是沿海风电。另外2600兆瓦正在建设中,绝大多数风电机安装在浅海海床。

 挪威在欧盟之外。挪威国有的StatoilHydro正在建设浮动风电机,它们用于更深的海水,也许有助于给沿海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平台提供电力或者把电力传输到陆地。

 挪威是世界第六大石油出口国,是西欧最大天然气出口国,它需要能源多样化进入新能源领域以达到气候变化目标。

 挪威承诺到2020年前在1990年的水平上把温室气体排放削减30%,属于世界最严格的目标之一。目前其2007年排放水平高于1990水平的 7.4%。(张维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