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大唐集团召开经济分析会坚持五项共识不动摇

2009-07-21 11:12来源:大唐集团  关键词:大唐集团翟若愚科学发展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促进集团公司科学发展上水平

  北极星电力新闻网讯 7月15日至16日,集团公司2009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暨实现全年“三大目标”再动员会议在大唐技术经济研究院召开。会议主要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分析了下半年面临的生产经营形势,重点围绕实现“三大目标”查找问题,提出对策,作出部署;动员和鼓舞系统全体员工为实现全年“三大目标”而努力奋斗。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翟若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促进集团公司科学发展上水平。

  国务院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牛越生,54办事处主任王敏,专职监事王向欣、周建华应邀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顺达、钟俊、杨庆、王琳、蔡哲夫、邹嘉华,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胡绳木,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熊皓出席会议。

  翟若愚指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于促进集团公司继续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又好又快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目前虽然学习实践活动三个阶段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但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必须常抓不懈、持续深化,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将科学发展的理念贯穿于集团公司发展的全过程,不断迈出新步伐,不断创造新成效。

  翟若愚要求,要倍加珍惜集团公司六年来科学发展实践中的宝贵经验,坚持五项共识不动摇。一是实现科学发展必须认识、把握和遵循发展规律;二是实现科学发展必须制定一个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和企业特点的发展战略,并一以贯之地认真实施;三是实现科学发展必须建立起高效运转、切合行业和企业实际的体制机制;四是实现科学发展必须培育具有时代特点和企业特色的企业文化;五是实现科学发展必须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这五项共识是集团公司六年多来发展的经验总结,也是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是集团公司实现科学发展的思想保障,是集团公司的宝贵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

  翟若愚指出,整改工作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也是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检验。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促进集团公司科学发展上水平,要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使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落到实处。他要求集团公司和各企业要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安排,利用7、8两个月的时间,对制约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按照整改方案,逐条落实整改事项,确保整改方案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通过整改,使制约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得到解决,为实现扭亏增盈和实现“三大目标”注入新的动力。

  翟若愚强调,要始终把科学发展观作为集团公司发展的指导思想,贯彻落实到长远发展战略中。集团公司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对“科学发展上水平、打造百年大唐”这一关系到集团公司长远发展的战略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在全面总结提炼集团公司组建以来的发展实践与基本经验的基础上,紧扣“两型、四化、三个能力”的发展战略和“3、8、18”战略目标,对集团公司的长远发展进行了前瞻性思考,提出了进一步推进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明确了集团公司未来11年的发展战略目标,确定了实现发展战略第三阶段目标的“两步走”计划框架。第一步是到2015年,集团公司成为具有较强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的国内领先能源集团;第二步是到2020年,集团公司成为以发电为主导、产业链完整、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国际领先能源集团。

  翟若愚提出,实现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第三阶段目标,必须坚持和把握好四项基本原则。一是坚持科学发展,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二是坚持持续发展,处理好好与快的关系;三是坚持全面发展,处理好电为主导与多元发展的关系;四是坚持和谐发展,处理好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

  翟若愚就编制好集团公司第三阶段发展战略规划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为依据,考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结构调整、促进节能减排的需要;二是要从集团公司的实际出发,围绕“科学发展上水平、打造百年大唐”的要求,进一步明确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第三阶段的基本思路和实现途径,坚持“大力发展水电、风电,优化发展火电,积极发展核电,稳健发展多种产业”的方针,实现集团公司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战略目标和“两步走”的阶段性目标,特别是要细化“第一步”的行动计划和具体目标,既要体现先进性,又要具有可行性,使之成为指导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和实现更高目标的“路线图”。

  集团公司本部全体员工,各分子公司、基层企业主管领导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翟若愚查看更多>科学发展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