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综合正文

湖北首个核电专业花落咸宁学院

2010-01-26 13:59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核工程核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省科协召开七届四次全委会。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樊明武会后接受采访时透露,我省大畈核电站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只等国务院和发改委的批文。

      入冬以来,比严寒的天气更让人忧心的是缺电的问题,“过冬必缺电”已成为华中电网多年挥之不去的魔咒。位于咸宁通山的大畈核电站有没有可能成为破除这个魔咒的希望?樊明武透露:“发展核电站必须有国务院和发改委的批文,然后才能开始进行安全审查。现在大畈核电站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资金也没有问题,就等批文。”

      “现在核电站发展很快,主要问题是人才跟不上,人才是个瓶颈。”他补充说,“不过教育部已经批准咸宁学院开设核工程核技术专业,这是我省第一个核电专业。2009年这个专业计划招五六十人,但是热门程度大大超过预期,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过180人,最后招了150人。”

      “湖北省湖泊河流多,地质结构比较稳定,发展核电的条件很好。”樊明武表示:“韩国的人口和国土只有湖北的2/3,但是他们有四五座核电站,按照这个比例来说,湖北省建设四五座核电站应该没有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工程查看更多>核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