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地方建议风电税收留当地

2010-06-17 09:36来源:《瞭望》新闻周刊关键词:风电风电企业风电税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瓜州、玉门等主要风电基地的干部们反映,由于国家增值税转型改革,风电企业目前不给地方上缴税收,装机规模的大小与地方财政增收关系不大。据瓜州县测算,到2015年完成825万千瓦风电装机,动态投资为784亿元,产生进项税87.7亿元;达产达标后,年实现销售收入95.8亿元,产生销项税13.9亿元,预计风电企业6年后方能抵扣完这部分税款,届时地方政府才会有税收。按增值税分享比例,预计6年地方政府将少收12.84亿元,目前风电建设更多地是拉动了地方的消费。

有鉴于此,瓜州县委书记李丽认为,在西部大开发过程中,能否把目前清洁能源的税收多留些给当地,以调动和保护地方政府发展新能源的积极性。

还有地方干部建议,国家对风电就地输出、就地消化给予一定扶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税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