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市场正文

北京投入2.3亿力推高效电机和节能变压器

2010-08-10 14:13来源:互联网关键词:节能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市发改委宣布,北京将投入2.3亿元在166家重点用能单位推广高效电机和节能变压器,并淘汰低效高耗能产品,每年可为此节电2507万千瓦时。目前本市部分企业仍在使用损耗大、效率低的超役龄的老设备。根据专家测算,本市电机和变压器两者用电量约占全市用电总量的30%左右。

 为此,北京计划用2年时间,在166家年综合能源消耗5000吨标煤以上的重点用能单位推广应用高效电机和节能变压器,淘汰低效高耗能产品。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其中政府补贴0.9亿元。今年淘汰30%,2010年淘汰剩余的70%。

  高效电机与普通电机相比,总损耗平均可下降20至30%左右,效率可提高2至7%;而节能变压器较普通变压器的损耗低约17至27%。据测算,推广高效电机和节能变压器示范项目实施后,每年将可以节约用电2507万千瓦时,削减二氧化碳排放2.5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