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落实“双碳”战略 江苏华辰“抢滩”节能变压器

2023-07-31 10:02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作者:姜江关键词:江苏华辰变压器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变压器是电力系统中不可或缺的基础设备,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交通、公共设施、城市社区等各个领域。变压器的性能和质量直接影响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和经济运行。

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印发《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2021 - 2023年)》(以下简称为《计划》),《计划》明确提出未来3年的总体发展目标:到2023年,符合2020版《能效标准》的电力变压器在网运行比例提高10 %,当年新增高效节能变压器占比达到75 % 以上。

“双碳”目标下,以新能源为主体构建的新型电力系统高速发展,“电力”节能降碳大势所趋,“新能效”节能变压器是这场电力变革中的重要角色。

从传统变压器向新能效节能变压器转型的过程中,变压器市场整体迎来发展新机遇。2023年作为《计划》的收官之年,同时也被行业视为产业承上启下的一年,即将进入到由夯基垒台的起步期加速转入规模化落地的新阶段。

传统变压器设计,由于受工艺和技术的局限,市场对产品的质量管控不够严格,所以参与者众多,市场产品良莠不齐。而新能效节能变压器则完全不同,对技术的要求很高,需要应用新理念、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辅以更先进智能的设备,提高制作精准度,才能达到提高效率降低损耗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307100858501(1)(1).jpg

江苏华辰作为第五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也是深耕变压器行业十几年的老兵,抓住了这一波行业产品迭代,紧跟发展趋势,积极响应“三部委”的措施和要求,严格落实执行国家发展政策,并结合企业发展规划,研发了满足新能效标准的产品,并取得了国家变压器权威检测机构的产品认证资质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7100858495(1).jpg

江苏华辰商务部经理李冰向北极星电力网介绍,当前公司的10kV级S22、S20、S13型液浸式变压器,SCB18、SCB14、SCB13型干式变压器等产品,严格按照新版变压器能效标准GB 20052 - 2020《电力变压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接单设计生产。相关变压器产品已在中国人民银行监管机构、G20(杭州)峰会现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2022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等国家重要工程上广泛使用。

行业市场需求和产业技术革新是双向奔赴的。

作为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华辰成立之初就专注于变压器制造领域。高强度的研发投入,研发成果颇多。公司拥有一支专业资深设计的研发团队,团队包含从业变压器行业近30年技术设计的专家。同时配备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能够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和专业化的服务。

2022年5月江苏华辰正式登陆A股市场上市,与多家大型企业达成合作关系。目前,光伏、风电、储能以及应用于充电桩领域的产品均已规模化生产,并广泛应用于各项目现场。

未来,在双碳目标的驱动下,江苏华辰将继续积极探索新能源领域专用产品的研发工作。


(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作者: 姜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华辰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