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井冈山人民的光明使者——茨坪供电所

2010-10-29 10:48来源:井冈山供电公司作者:胡锦松 刘芬芳关键词:井冈山供电公司茨坪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井冈山,总能看到这样一群身着供电劳保服、头戴国网安全帽,肩挎白色工具包,行色匆忙的人,每每当地群众提到他们都会露出亲切的笑容。“先进集体”、“先进班组”、“先进班站”、“先进供电营业所”“安全生产先进班站”、生产技术运动会团体一等奖、文明服务竞赛团体二等奖、优质服务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等一张张省、市颁发的金灿灿奖牌,是他们工作的缩影。他们就是井冈山茨坪供电所的电力员工。

走进井冈山茨坪供电所,室内窗明几净、环境优雅,每个供电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让客户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供电服务无小事”、“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只有不对的服务,没有不对的客户”“用微笑诠释青春,用微笑传递真情”……一句句简单易记的口号被张贴在供电所内显眼的位置。近几年来,茨坪供电所认真贯彻国网、省、市公司精神,坚持“优质、方便、规范、真诚”八字方针,以“人民电业为人民”为服务宗旨,不断提高优质服务水平,按照服务理念人性化、服务内容规范化、服务形象品牌化、服务水平品质化的要求,坚持以客户满意为中心,严格执行“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和“员工服务行为‘十个不准’”,以饱满的热情、贴心的服务,用行动赢得当地政府、百姓的广泛赞誉。

井冈山茨坪地处中国革命摇篮的中心,每年来山参加革命传统教育和各项大型活动的人非常多,因此茨坪供电所保电任务十分艰巨。为了保证这里的可靠供电,茨坪所专门成立了"红杜鹃"供电服务抢修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6月17日晚至18日早上,井冈山茨坪城区遭受强暴雨袭击,茨坪城区周围山体多处出现大面积坍塌情况。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双回线路19#铁塔下方出现山体大面积坍塌现象,19#塔基础下方侧同时出现裂缝,19#塔轻微下倾,19-20#杆段导线绷紧。加上19#塔以上山体已经出现裂缝,整个山体随时都有坍塌的可能。故障就是命令。井冈山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茨坪供电所紧急出动“红杜鹃”抢修队,对干部学院线进行全线巡查,摇测绝缘,按照预案的分工紧急行动,在短时间内启用了备用线路,确保了干部学院正常供电。

7月底至8月初,全国大检察官、大法官会议陆续在茨坪召开,由于检察官基地属特级保电区域,容不得有丝毫的闪失。为确保会议的顺利进行,茨坪供电所“红杜鹃”供电服务队多次对现场突发情况进行了事故预演,并对保电区域内的线路设备进行了彻查。会议期间,所有“红杜鹃”队员全天候蹲守在保电现场,备用发电机安排专人看守,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圆满完成了此次重大保电任务。

“红杜鹃”供电服务队设立后,这样的抢修及保电不计其数……,他们所到之处,无不受到称赞。

“供电有线,服务无限”。茨坪供电所始终把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4小时为广大用户提供人性化、亲情化服务,变“电老虎”为“电黄牛”,成为了井冈山人民心中“光明使者”。

作者: 胡锦松 刘芬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井冈山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茨坪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