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红井冈上的“红杜鹃” ---记一位基层运行检修所长的奉献之歌

2010-10-29 11:16来源:井冈山供电公司作者:胡锦松 刘芬芳关键词:井冈山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井冈山供电公司有这样一个平凡的人,在每一次的电力抢修工地上,在每一个电力事故隐患查处地,在每一次处理突发事件的事故现场,不管刮风下雨,无论严寒酷暑,我们都能在第一时间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就是运行检修所所长谢炳文。  

   谢炳文,这个45岁的井冈汉子,1987年就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在他参加工作20余年的风雨历程中,他始终默默无闻地坚守在供电一线上,为电网安全保驾护航,为千家万户守护光明。不管是白天黑夜,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故障就是命令,只要哪里出现电力事故,谢炳文总是第一个赶到事故现场,认真谨慎的查找故障点,果断消除每一个故障点。他一工作起来就顾不得休息,顾不上吃饭。每当这时,同事们都忍不住劝他:“谢所,您辛苦了,休息会儿,让我们来吧!”他总是笑着说:“不辛苦,这是我的工作,我的职责。宁可让我少睡一小时,也决不让万家灯火多停一秒钟。”

   变电运行检修工是一项枯燥无味的工作,整天一成不变的巡检路线,机械式重复操作是他们工作的全部内容,坐得住、留得下、耐得住寂寞是对他们的基本要求。但是变电运行检修更是一项容不得丝毫差错的技术活,时刻存在在高安全风险,压力非常大,责任赋予了变电运行检修工一副不轻的担子,也赋予了他们一项光荣的使命。谢炳文20年如一日,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勤学好问,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普通电力员工成为现在的运行检修所所长,是井冈山供电公司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2008年那场五十年不遇的冰雪灾害,使井冈山供电公司输电电网遭受了严重损失。灾情发生后,谢炳文立即组织全所人员召开了紧急会议,制订了应急抢修方案,并亲自带领一个抢修小组奔赴最艰苦的地段进行巡视。为了争取抢修时间,谢炳文每日坚持早上7时前带领抢修小组人员出发,中午以饼干当午饭,一直抢修到天黑看不见为止。抢修中,谢炳文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责任成了他心中永恒的坐标。他总是身先士卒,上杆、爬树、砍树等苦活、危险活留给自己。

   宁静才能致远,平凡创造永恒。谢炳文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将自己的全部青春献给了挚爱的井冈山供电公司,在运行检修岗位上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工作了20余个年头,为电网安全连续运行做出了平凡而伟大的贡献。
作者: 胡锦松 刘芬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井冈山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