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平凡的精彩--记阿荣旗电力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抄表班长宋文玲

2011-05-04 08:27来源:阿荣旗电力公司作者:李金光关键词:内蒙古阿荣旗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是一位很普通、很平凡的女性。她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但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并受到了她所在单位领导和员工的称道。她就是阿荣旗电力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抄表班班长宋文玲。

宋文玲1992年参加工作,37岁的她,在抄收的工作岗位上,至今已经历了近20年的风风雨雨。这些年来,她不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从没有耽误过工作,每月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虽然她工作在电业战线的最基层,但体现了一名电业普通工作者的风采。

为了做好本职工作,2002年她自学了汉语言文学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专科毕业证书。2007年她通过自学,又考取了“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资格证书,被评为“助理工程师”。她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微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使自己不断的充实和完善。适应企业创一流和企业发展的需要。

宋文玲热爱本职工作,任劳任怨,能够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默默奉献,辛勤工作,将自己的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于电力事业。

在抄收工作中,她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宋文玲待客户似亲人,有客户询问时她总是笑脸向迎,热情接待。为客户着想,解决用电上的难题。她热情、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客户,深受员工和客户的好评。

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认为,抄表工作是用电服务中非常重要的工作,是电费电量营销工作的宣传窗口,树立企业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所以她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以用电优质服务的一流标准要求自己,从没有发生过一次因抄表服务态度不好而使客户不满意而发生争执。长时间以来为自己的形象,为岗位的形象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同时,她严格把握电量回收的关口,因为她深深地知道这个岗位的重要性,每一次电量的错误填写,都会给企业带来无法估算的损失。工作中遇到过多次的客户要给她一些“好处”,她都谢绝了,因为她知道这就是考验她的时候,一旦把握不住,她将丧失的是她的人格及她的人生准则。

这些年来,她能始终以企业主人翁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达到实抄率为100%,准确率为100%,她付出许多的辛苦和代价。在数九寒冬由于抄表的路途遥远,当骑着自行车到用电户家里的时候,手脚都冻得麻木了,可内衣确湿湿的粘在了身上。她不叫苦不叫累,因为她深深的爱这份工作。她知道怎样在企业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在工作是中,宋文玲一直与人相处很好,朋友很多。她说,一个人关心其同事,首先就要干好本职工作,不要让别人来替自己操心、费力;其次要宽以待人,热心助人,在别人有困难时去拉一把。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宋文玲对同事总是热心帮助。平时总是象亲人一样关心同事,如谁家有什么困难,她总是挺身而出,全力相助。

一粒砂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见人生。近二十年来,宋文玲同志用她那火一样的工作热情,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默默地奉献着。她说:“我虽然是个平凡的人,但也要做好平凡的每一件事。人的一生是有限而又平凡的。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有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举,我不会因为我的工作平凡而感到自卑,更不会碌碌无为地工作。”她力求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最满意。她爱企业,爱客户,以企业和客户的利益定位于自身的最高利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始于用户需求、终于用户满意”。她用一颗真诚的心诠释了国家电网人忠于职守、优质服务的真谛。

作者: 李金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阿荣旗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