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签订《风能资源开发利用气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2011-05-18 18:22来源:中国气象报社关键词:福建电力有限公司风能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8日,福建省气候中心与国电福建电力有限公司风电项目筹建处签订了《风能资源开发利用气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5年内,省气候中心将联合气象部门相关单位,为该公司提供风能资源评估、热带气旋风险评估、风电场雷电风险评估、防雷气象服务、风电功率预报、热带气旋预警等气象服务。据悉,这是省气候中心与风电企业签订的首个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订为风电场气象保障服务的合作建立一个坚实的基础。

福建沿海和近海风能资源丰富,充分开发利用风能资源,发展低碳经济、服务海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福建省气候中心将充分利用风能资源详查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有关风电企业的合作,为科学开发福建省风能资源,促进风电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确保风电场的科学设计、安全施工、有效运行提供科技保障。

国电福建电力有限公司正在福建开展核电、海上风电、陆地风电、抽水蓄能发电等约1184.85万千容量清洁能源的前期工作。为加快推进福建区域风电开发工作,该公司成立福建风力发电项目筹建处,通过海陆并举,全力推进中国国电在闽风电项目,并已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已经有3个海上风电场址正在进行前期工作,陆上风电方面,在福清、闽侯、漳州、宁德等多个地方已开展风电前期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电力有限公司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