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华电漯河发电公司一期热电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银奖”

2011-11-11 15:34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关键词:华电热电工程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201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近日揭晓。华电漯河一期2×330MW热电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银奖”。这是该工程继今年5月获得“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后,荣获的又一项国家级质量奖。此殊荣标志着华电漯河一期工程的建设质量和科学管理已创出了全国一流水平。

华电漯河一期2×330MW热电工程自2008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漯河发电公司坚持以项目法人责任制为核心的“五制化”管理,围绕创建集团公司系统同类型机组的“标杆”目标,衍生形成了“1234”目标体系,明确了基建为生产经营服务的理念,确立了以责任落实为主线的管理提升方向。坚持“五制化”管理,在安全、质量、工期、造价上寻求突破,提出了安全、质量两个“3321”管理思路,策划并实施了工程安全文明、创优、质量工艺、施工准备“四个策划”,并结合时期特点和项目实际,创新实施了环保“三同时”策划。提出了创建“和谐工地”的目标,突出“工地和谐、环境优化、创新发展、形象优良”原则,抓“亮点工程”推进,清水混凝土、电缆敷设、盘柜接线、管道保温、小口径管道安装等一批极具漯河特色的项目质量工艺均达到了优良水平,两台锅炉水压试验均一次成功,所有受压焊口无一渗漏。

漯河公司一期工程两台机组分别于2009年12月23日和2010年5月29日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均不停机直接进入商业运营,工程实现了“安全、文明、绿色、无缺陷、无尾工、无基建痕迹”启动,生产运行安全稳定,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优秀,社会效益显著,工程被华电集团和华电国际公司树立为在建机组的标杆工程。

机组投产后,根据集团公司和国家工程质量建设审定委员的要求,组织开展创国优工作,逐项落实,自查整改。该公司抓住人员、设备、管理三个关键环节,全方位开展工程创优工作。对照考核管理办法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加大对存在问题的排查和治理力度,为工程创优复检奠定了良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