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智能电网建设助推电线电缆行业实现革命性跨越

2011-11-16 19:16来源:2011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关键词:智能电网建设电线电缆2011智能电网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智能电网从规划论证到分步实施的深入演变,与电网智能化的模式探索和技术发展的不确定性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电网基础须加紧构建、改造和扩充。智能电网这一特大蛋糕目前切出的最大一块是集中在大量更新的一次设备中,其中份额最多的是构建电网的电力线路本身。2011年11月10日,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出席了“2011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会后,王立明副总裁就智能电网发展对电线电缆行业产生哪些影响等问题接受了北极星电力网的专访。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在倡导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基本国策下,构建坚强智能电网的必要性不言而喻。王立明对北极星电力网记者说道,国家提出智能电网建设对电线电缆行业的影响非常大,国家将智能电网提高到国家级的层面上可看出国家未来的投资重点将是在智能电网方面,这对于电线电缆行业来说是一次革命性的跨越,这也将与目前的电缆有很大的区别。未来上海浦东电线电缆也将会对智能电网做更加深入的研讨,研究其发展方向,学习国家在智能电网方面提出的行业标准,针对标准加强对电线电缆方面的科研研究力度,为国家智能电网建设提供服务。

王立明对北极星电力网记者表示,电线电缆行业在基础设施建设当中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基础设施、铁路、交通网络等建设,对电线电缆的市场需求拉动性非常大,极大扩充了电缆的新型应用领域。

王立明同时指出,我国的电线电缆在材料、科研等方面比较薄弱,国内许多电线电缆企业在绝缘材料方面都依赖进口,所以我国需在原材料、科研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这方面,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2011智能电网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