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评论正文

保险跟不上风电产业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步伐

2011-12-19 09:08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风电风电产业保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4日,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与英国皇家太阳联合保险集团(RSA)在北京共同发布了名为《中国风电保险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的报告。报告认为,完善保险体制是中国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的关键,中国急需完善风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保险体制,以充分挖掘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潜力。

WWF和RSA联合发布《中国风电保险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

“十二五”规划中,中国制订了到2020年减少45%的二氧化碳排放以及15%的能源来自非化石资源的战略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已成为最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国家之一,中国风电产业也实现了飞速发展。截至年底,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6000万千瓦,年发电量达到800亿千瓦时。

但风电产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着自然灾害、政策变化及设备故障等风险,需要相关的保险业务和产品来分散风险。而目前中国的保险公司未能跟上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步伐。

报告发现,由于内外部因素的影响,面对现有的近4万台风电机组的风电行业和每年预计增长1万台机组的巨大市场需求,风电保险应用很有限,尤其是在产品质量保证保险和营业中断保险等重要险种的使用上较少,而这些保险有助于分散风电场长期收益减少带来的风险。在北美和欧洲,保险公司已与风电企业合作了30多年,可提供覆盖其经营各环节的保险产品。

报告指出,应该通过建立有效的保险机制,并与国际保险公司通力合作来共同应对复杂的行业风险。中国的风电产业可在技术交流中获益,使其生产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